农行莆田分行:创新产品“贷”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19日讯(通讯员郭陈烨 林密先)“感谢农行1000万贷款,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这下我们复产更有动力了”。企业负责人许总信心满满。

农行莆田分行客户经理上门调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福建越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莆田市秀屿区木材加工区,主要生产加工记忆海绵,现有职工38人,年销售收入9000多万,是一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延迟了一个多月开工,急需采购原材料,可流动资金是一大难题,许总十分着急。了解到这一情况,农行莆田秀屿支行主动上门对接,实地调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摸清企业的资金需求,第一时间上报融资方案,打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跑出信贷“加速度”。短短几天时间,农行莆田秀屿支行即为企业量身打造普惠小微“智动贷”产品,成功授信1000万,采用LPR定价,自助可循环,目前已放款1000万,为企业“贷”来一场“及时雨”。

  据了解,“智动贷”是农业银行为小微企业客户核定一个可撤销的贷款额度,在此额度内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等渠道自助提款和还款、循环使用,利率优惠、使用方便。

  疫情期间,农行莆田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信贷服务保障小组,积极强化与辖内企业客户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生产经营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优化流程、快速响应、精准对接,为辖内企业客户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同时,持续加大对普惠型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并重点保障防疫相关产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加强上下联动,打通绿色通道,加速贷款审批、投放,助力小微企业加快发展。截至目前,农行莆田分行已为42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春节后累计为复工企业投放流动资金贷款6.96亿元;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27户、金额5070.77万元,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全部执行最低普惠贷款利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