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贺州八桂支行: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支持生猪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18日讯(通讯员陈煜萍)为支持生猪生产,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农行贺州八桂支行多举措加大对生猪稳产保供的支持力度。

该行客户经理对生猪生产农户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现场调查

  一是突出金融服务重点。围绕生猪产业发展重点客户和关键环节,优化养殖户办贷条件,加强评级政策支持,加大生猪全产业链支持力度。以大带小支持中小养殖场户、生猪屠宰加工企业、生猪饲料批发、疫病防控等生猪生产配套服务商户发展。

  二是积极推广信贷产品。加大生猪养殖户农户贷款服务力度,积极推广政府增信、农担担保、抵押担保等信贷担保模式,充分推广运用“助业贷”“惠农e贷”“微捷贷”“纳税e贷”等产品支持生猪产业发展。对生猪行业农户、个体工商户、企业进行调查,建立农户信息档案,尽快生成白名单,实现尽早办贷、线上用贷、应贷尽贷。

  三是优化还款方式。根据客户生产经营周期、现金流量等特点,科学确定生猪养殖客户还款周期,减轻客户还款压力。实行优惠利率,并对监管机构有明确规定的生猪产业相关贷款,严格按照监管要求的利率执行。根据生猪产业发展资金需求,将生猪养殖、屠宰加工、饲料相关行业确定为我行积极介入类行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倾斜信贷规模。加强生猪产业贷款精细化管理,提升信贷资产质量。

  四是抓好组织实施。把支持生猪恢复生产和市场供应作为服务“三农”的重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宣传培训,组织专业营销团队开展金融政策和金融知识宣传,落实具体对接的信贷人员,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跟踪落实,及时指导帮助其提交申贷材料,及时予以合理的授信支持,减少客户“跑腿”环节,压缩信贷办理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