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以金融力量,助力战“疫”及企业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18日讯(通讯员易嘉翔)为响应国家号召,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战“疫”及企业复工复产。

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为复工企业赠送防疫物资

  信贷支持抗“疫”阻击战

  助力抗“疫”机构赴前线。“我报名”、“已准备好,随时待命”。这是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走进蒙山县人民医院看见的一幕。作为广西蒙山县县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单位,蒙山县人民医院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在了解到该院近期采购防护物资资金缺口较大的情况后,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立即组织召开电话会议进行部署,调派信贷客户经理开展授信调查工作,仅用了两个工作日便将材料提交上级行审批,授信1,500万元,并于2月底成功向该院发放1,000万元贷款,支持其采购医疗物资,为蒙山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供坚强后盾。助力打开抗“疫”产业链。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积极联系、上门走访梧州市疫情防控保障组企业,在了解到有企业急需资金生产防疫物资设备和原材料时,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为部分企业量身定制了共3,000万元的融资方案,并开通绿色通道,组织信贷经理加班加点办理业务,力争在最短时间实现贷款投放,解决抗“疫”上游企业资金需求,打通抗“疫”产业链第一道关口。

  信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影响还款难,停息续贷来帮忙。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中小微企业的生产影响尤为严重,普遍存在短期资金困难的情况,对此,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积极开展中小微企业精准纾困解难工作,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及个体经营者渡过难关。截至目前,该分行累计办理贷款停息业务30笔共4,030万元、办理贷款变更还款计划业务19笔共2,920万元以及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500万元。小小的物资,大大的心意。复工复产路上防疫物资不可缺,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积极跟进了解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物资紧缺困难,先后为粤桂合作园区梧州三杰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梧州市旺林木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送上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在企业复工复产的路上尽一份绵薄之力。

  “疫情仍在持续,抗击疫情的行动也在继续,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将会一如既往‘从我做起’,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覃延宁强调并号召分行上下一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优势,倾力服务实体,建设美丽梧州,在这场百年大考中充分展现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