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信贷 | 农发行云南双江县支行:投放首笔专项再贷款保障“菜篮子”企业融资需求

  农村金融时报3月20日讯(通讯员吴冬妮 杨琛)近日,农发行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支行向云南七彩田园牧业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流动资金应急贷款,用于疫情重点保障物资肉牛采购所需资金,保障疫情期间市场肉牛供应。

七彩田园牧业公司肉牛存栏情况

  新冠疫情爆发后,农发行双江县支行及时向耿马县投放3600万元防疫应急贷款,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疗救助、物资采购、应急设备采购以及疾病治疗和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在突出防疫应急贷款保障抗疫的同时,该支行持续加强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切实加大防疫生活保障物资生产供应信贷支持力度。

  据了解,云南七彩田园牧业有限公司属于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肉牛保供企业,疫情期间,公司在尽力保证市场牛肉供应的同时,及时调整销售方案,肉牛集中销往昆明、大理、玉溪等省内地区,目前,已销售健康肉牛35车1348头,确保了省内牛肉有序供应。但因受合作方推迟购买计划、牛犊及饲料上涨等因素影响,企业生产成本大幅增加,货款回笼大幅降低,面临急需资金周转的困难局面。

  农发行双江县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打出“绿色通道+优惠政策”的组合拳,强化向人民银行及上级行沟通汇报,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同时主动与专业性担保公司沟通对接,充分利用专业担保公司在疫情防控中政策性融资担保功能作用,由云南省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本笔贷款提供保证担保。

  据农发行双江县支行负责人介绍,该笔贷款是该支行首笔人行专项再贷款,极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切实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不利局面,为疫情期间保供稳价作出积极贡献。在农发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下,该公司预计采购架子牛600头,购买草料及饲料储备1000吨,及时做好生牛补栏,确保百姓“菜篮子”供应充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