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隆林县支行:成功发放首笔农户信息建档信用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3月20日讯(通讯员杨胜永 杨启钊)近日,农行隆林县支行对隆林县新州镇水洞民委员会完成行政村建档、农户信息建档工作,并首批录入水洞村农户信息建档25户,成功线上发放首笔农户信息建档陈启军农户信用贷款10万元。

疫情前客户经理进村调查和农户种养

  据悉,推进农户信息建档,是强化“三农”信贷业务数据挖掘运用,大力优化“农银惠农e贷”客户线上自动准入、授信业务流程,实现全线上实时办贷,全面推动“农银惠农e贷”扩面上量,加大“农银惠农e贷”在广大农村的覆盖面,是农总行2020年“三农”信贷服务的重要工作部署。

  据介绍,隆林县支行根据上级行的工作布置,在做好新冠肺痰疫情防控的同时,三农客户经理下乡、进村、到屯、入农户采集行政村村屯农户建档信息第一手材料,并通过移动信贷系统C3,在手机上录入采集的村屯农户基础情况及调查情况材料,上传相关证明材料附件等,系统导入人员在接收到材料信息后,领取上传的农户信息材料,对农户信息进行归纳、整理、审核完善后,形成农户白名单需贷数据,提交信贷审查、审批相关环节调阅报批,信贷系统上自动生成线上农户名单需贷用信数据后,农户根据有贷需求,可直接在农行掌银上申请生成农户信用借款合同,点击用信用额度后,贷款资金立刻到账用款。

  农户信息建档系统旨在解决我行农户数据维度单一、有效性差、分散度高等问题,打造具集成化数据处理能力的农户大据库,促进数据资源向客户资源转化,为三农金融业务持续发展赋能,能够在农村领域实现贷款+场景+产品等等。

  下一步,该行将完善水洞村6个自然屯,145户农户,依托种桑养蚕产业发展的信息建档,农户贷款发放工作。根据本县农村产业布局情况,做大做强做好有特色产业支称的6个乡镇,20个行政村农户信息建档、贷款额度核定工作,普及农户农行掌上银行应用知识,让村屯农民足不出户可轻松点击申请到农行农户信用贷款。同时,加大对村屯农户的基础信息材料、信用状况、生产经营情况等进行实地调查核实,对农户授信额度合规核定,对已放款的农户加强贷款资金合规使用管理,并定期或不定期进村入户进行项目贷款的货后检查,加大对到期贷款进行催收收回管理力度,防范三农客户经理队伍的从业道德风险,努力做好农户信息建档贷款的风险防控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