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永福农合行:入户慰问,助春耕复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20日讯(通讯员陆玲玉)在广西永福百寿镇和广福乡的田间地头、山坡上,当地贫困户正抢抓春耕好时节忙个不停。

帮扶责任人了解贫困户沙糖桔种植情况

  日前,永福农合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段泰雄一行带领本行69名帮扶责任人深入乡村走访慰问和了解73名贫困户春耕备耕,脱贫攻坚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只见他们走进田间地头,与镇、村干部和村民交流,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情况。积极认真落实农村防疫措施的同时,以信贷资金投放全力支持春耕生产,落实好强农惠农助农政策,确保不误农时,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据介绍,永福农合行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3月10日,及时组织召开2020年度扶贫培训会议,积极传达县委、县政府和县扶贫办关于今年扶贫工作的重要精神和指示,组织帮扶人员进行“一户一册一卡”、产业奖补工作的培训,确保每位帮扶责任人掌握填写要点,保证填写数据的真实性。

  3月16日—18日,永福农合行接到入户通知,第一时间组织本行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做好节后慰问、了解贫困户春耕备耕工作、宣传扶贫惠民政策、认真开展帮助贫困户申请产业奖补工作。

  受疫情以及初春以来连续雨水的影响,永福县的沙糖桔销售以及果树育肥等受到较大影响。农民增收减少、果树种植出现资金缺口,同时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因企业暂时或未全面复工复产面临工资收入减少的问题。针对这些情况,永福农合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精心制定贷款产品创业复工贷、阳光惠农贷等帮助农民度过难关,树立产业信心,保障春耕备耕的顺利开展。

  据介绍,永福农合行党委将继续坚持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抓好“三农”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以必胜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