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开展服务 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调研、大督导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3月19日讯(通讯员李文)为深入贯彻中央、总行和自治区政策要求,更好地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农发行新疆分行决定,从即日起至4月上旬,在全行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督导活动。近日,新疆分行发出《关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督导活动的通知》,对相关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1_meitu_1

  《通知》强调,当前,全国及新疆疫情形势逐步好转,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各地正在推进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在这一特殊时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督导活动,对于精准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扛起政策性银行职责使命意义重大。同时,开展这项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是党员当先锋、做表率的抓手,是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实际行动。各级行、区分行各处室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只争朝夕,着力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推动全行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迅速开展。

  《通知》指出,在大走访中,主要是走访客户,走访地方党委、政府及发改、农业农村等部门,走访基层行,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金融需求,掌握脱贫攻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项目推进情况和资金需求。在大调研中,主要是深入基层,摸清客户、基层行业务工作等方面的实际情况,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推动相关政策落到实处,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在大督导中,主要是对基层行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指导和督导,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按照活动安排,由区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赴未摘帽贫困县挂牌督战行和联系行开展实地走访、实地调研、座谈交流,了解实际情况,开展工作指导和督导,做好政策对接,帮助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地州市兵团分行也要根据区分行党委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开展针对性的大走访、大调研、大督导。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农发行新疆分行早研究、早部署、早行动,全行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深入落实总行、自治区、区分行党委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区分行党委成员对自治区剩余10个未摘帽贫困县实行包片督战,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重点,确保今年投放扶贫贷款333亿元,其中:南疆四地州投放扶贫贷款200亿元以上,重点督战的10个未摘帽贫困县投放扶贫贷款50亿元以上,为服务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决胜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彦坤表示:“脱贫攻坚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脱贫攻坚大调研、大走访、大督导活动是继新疆分行党委挂牌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会议和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的又一举措。此次调研走访活动要详细了解分支行和扶贫企业的困难,加强与地方党政及有关部门的汇报交流,形成良好的政企合作关系;通过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举一反三,拿出具体可行、有效的解决办法,通过建立督战台账,及时反馈情况,督促限期抓好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