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开展公益捐赠支持定点扶贫村

  农村金融时报3月19日讯(通讯员索南措)3月17日,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世恩一行到定点扶贫结对村—大通县东峡镇麻其村开展扶贫捐赠活动,为麻其村捐赠1台价值31万元挖掘机及15吨春耕生产化肥。刘世恩一行来到麻其村村委会,就村集体产业发展、扶贫项目建设等情况与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农发行青海省分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随后出席捐赠仪式。

  农发行青海省分行自2015年对麻其村开展结对帮扶以来,省分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精心谋划帮扶脱贫之策,机关143名党员干部职工与麻其村49户贫困户结对认亲,形成了“多对一”的帮扶模式。同时派出工作队驻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根据不同时期驻村扶贫工作的要求安排精兵强将,保证驻村扶贫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在多年的定点帮扶中,青海分行党委协助健全了村“两委”职能,携手村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助推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据了解,近5年来农发行青海省分行通过单位捐赠、党员干部职工捐款等方式已累计向麻其村捐赠现金、物资214万元。资助麻其村建成东峡镇首家集体经济——大通农发源养殖专业合作社,建成后已育肥出栏牛254头、绵羊203只,实现牛羊销售收入156.7万元,累计向贫困户和入股村民分红2.1万元,实现净利润5.4万元。连续3年捐赠化肥50吨、农药100公斤,支持村民开展农业生产。资助冬季取暖用煤28吨,在办公楼内安装了监控设施,保障了公共财产的安全。

  此外在青海省分行的帮助下,村里还建起了休闲广场,农户家的大门和围墙也都翻新了,垃圾桶、路灯等基础设施物资让村内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修建的医务室也有效解决了就近就医难的问题。新修的4处水源地保障了全村人畜安全饮水;建起的移动通讯基站实现了网络信息的全覆盖;家家户户门前修通的水泥硬化路,解决了出门难的问题,村委会服务群众的水平也像办公楼一样气派了;2000多亩土地“坡改梯”的建设,使得大家伙儿的产量提高了,收入也跟着提高了;全村实施到户产业发展项目,也让更多的贫困户走上了产业发展脱贫致富之路... 这次捐赠价值31万元的挖掘机将进一步提升村集体的经济发展能力,推动全村巩固脱贫成果。

  当下,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收官阶段,麻其村也已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已经实现脱贫摘帽,勤劳的麻其村村民们在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下,在自己辛苦的劳作中,正在走向致富的小康路。刘世恩行长在挖掘机和春耕化肥捐赠仪式上说:“脱贫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祝愿麻其村的乡亲们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生活越来越富足,日子越来越红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