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农商银行发放首笔“复工应急贷”

  农村金融时报3月18日讯(通讯员王磊)3月16日,喀什农商银行成功为一名经营服装店的店主发放了首笔金额为10万元的复工应急贷款,为支持喀什地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私营业主复工复产开了个好头。

“复工应急贷”首位受益者阿某与喀什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合影

  近日,喀什地委、行署印发了《喀什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款贴息资金及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暂行)》,该办法规定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申请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私营业主新冠肺炎疫情贷款,享受财政贴息和风险补偿政策,由县市财政贴息70%,贷款期限不超过6个月。

  喀什农商银行作为当地支农支小主力军,积极贯彻喀什地委、行署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响应这一扶持政策,印发《喀什农商银行信贷大走访实施方案》,并研发了专属信贷产品“复工应急贷”,确定以各支行为着力点,行领导先行带动、机关部室结对帮扶,先专业市场后街道社区的宣传营销思路,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迸发合力,不留空白盲区,打响喀什地区复工复产阵地战。

  作为“复工应急贷”的首位受益者,经营“好男人男士服装店”的阿某对该行的高效率非常满意,因服装店的进货周转资金出现短缺,他申请了“复工应急贷”后,该行零售客户经理积极与其对接,只用了两天时间就完成了该笔贷款发放。

  据介绍,“复工应急贷”产品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最高贷款金额可达50万元,月利率3.375‰,享受政府贴息后,实际承担1.0125‰,深受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喜爱。截至发稿时,喀什农商银行共收集“复工应急贷”需求326笔、金额11843万元,已发放两笔,金额22万元。该行还将加快推进“复工应急贷”的投放力度,确保应贷尽贷,最大限度解决喀什小微企业及商户复工资金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