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农行陕西宝鸡分行创新引路助力三农发展

农业银行陕西宝鸡分行紧扣县域“三农”新业态、新模式、新需求,加快服务三农产品创新应用,落地实施了农家乐贷款、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特色产业链信贷等多项农户金融创新项目,全力支持产业升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陕西眉县位于秦岭主峰太白山脚下,依托5A级太白山森林公园,当地已建成乡村旅游点10余处,全县综合旅游年收入超过5亿元。农行陕西宝鸡分行立足县域旅游产业发展实际,以农业银行总行推出的农家乐贷款为抓手,筛选周边市场成熟、自身餐饮食宿条件达标、经营良好的农家乐店,组建团队上门对接经营户资金需求,20172月中旬为眉县汤峪镇某农家乐示范店发放了全省农行首笔农家乐贷款。这项特色贷款产品的落地实施,为促进当地产业调整和农民创业致富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产品支持。

农行陕西宝鸡分行加快推进农村产权融资项目创新,在享有“千湖湿地”美誉的千阳县实施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该行紧抓当地发展特色果蔬产业的政策机遇,主动走访农业局、国土局等政府部门,积极寻求农行信贷产品创新与农村产权改革的融合点。同时以某无公害果蔬种植基地为重点支持对象,协同政府主管部门落实产权评估、确权登记等事宜,上下联动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并最终发放全省单笔金额最大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300万元,全力支持果蔬种植基地扩大规模、优化设施。

为了拓宽农户金融支持渠道,有效解决担保难问题,农行陕西宝鸡分行着力推动农户贷款创新融入特色产业发展,创新构建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经营农户”的猕猴桃产业链信贷模式,近三年投放贷款3.1亿元。在全国苹果优势区域重点县创新开办果库承包经营权质押贷款,累计投放40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职业农民、果库经营农户创业增收。宝鸡分行还领先全省发放首笔林权抵押贷款500万元,并在林业资源丰富的山区县积极推广应用,为特色农业经济发展开辟了融资“绿色通道”。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