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农行助圆“蛇王”梦

江西省寻乌县桂竹帽镇高头村,是一个群山环抱、山清水秀的小村落,离县城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在那里有一家名声在外的俊奇蛇业专业合作社,当家人就是人称“蛇王”的严俊奇。

然而,严俊奇这个不怕天不怕地的“蛇王”,每次向人说起自己养蛇所经历的风风雨雨,总会一遍一遍地说到农行。“是农行的扶贫工作队,圆了我多年的‘蛇王’梦!”

早在2012年,严俊奇便敏锐地察觉到了商机,在外打工学成养蛇技术后,回到高头村,利用当地温暖湿润的地理气候优势,建起了600多平方米的养蛇场,从国外进口种蛋,用科学技术自繁自养。然而就在一切向好之时,2015年市场突变、销售锐减,经营周转资金一下子就接不上了,让严俊奇有些不知所措。

这一切,都被农行的扶贫工作队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高头村是农行的扶贫挂点村,寻乌县支行每年派出多名同志驻村帮扶,彭小兵便是其中之一。

自打进村的那天起,彭小兵就一直在关注严俊奇,经常到他的蛇场了解情况,认为其养蛇技术有专功,前景会不错。因此,在他遇到资金困难时,很快便给他放了5万元的农户小额贷款

资金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严俊奇顿时变得信心爆棚、干劲冲天。随后,扶贫工作队为他量身定做了金融服务方案,专人跟踪服务,贷款也增加50万元,蛇场规模迅速扩大到了存蛇8000多条,还在县城设立了一个销售门点,就连广东、福建等地的客户都慕名而来,“蛇王”的名号慢慢地叫响了。

3斤左右的蛇就能出售,价钱在170元左右一斤,去年总共卖了5000多斤、收入80多万元。”说到收成,严俊奇显得特别地自豪。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彭小兵和乡村干部一道,引导严俊奇将自己的养蛇“绝技”传授给村里的贫困群众,带领乡亲们念好养蛇经、同走致富路。

“在大家的支持下,成立了俊奇蛇业专业合作社,目前有10多个乡亲加入了合作社……”趁给新社员讲解养蛇要点的间隙,严俊奇热情地介绍说。

问及未来的打算,在蛇场不停忙碌的村民严考先说:“我去年加入了合作社开始养蛇,现在是起步阶段,困难有好多,但前景是美好的,希望以后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