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青阳农商银行:柜面无纸化服务系统 试运行成功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陶亚伟 汪汉青)为进一步推动网点智能化建设,优化柜面服务,青阳农商银行于3月4日开展柜面无纸化业务试点工作,诚信、杨田支行作为试点机构参与此次工作。

  柜面无纸化的实现主要依托“柜外清”设备和综合前端系统,利用软、硬件的有机结合、相互联动来实现更高效、环保、安全的服务目标。本次试点主要围绕设备能否正常使用、业务回显是否准确、电子签名是否清楚、系统流程是否卡顿、凭证影像如何保存、业务凭条如何补录、网点机构如何签退等工作环节进行测试。

  柜面无纸化服务改变了现有传统柜面业务服务模式和管理模式,客户只需通过“柜外清”设备即可完成密码输入、签字确认等环节,另外利用屏幕回显功能客户可以及时获知单据信息,在保证业务流程透明、安全、智能的同时免去了以往客户手工签字、等待打印凭证、传递纸质单据的繁琐流程,为客户带来良好的服务体验。同时在传递、扫描、存档等环节中,低效率、高成本的纸质业务凭证也转变成高效率、低成本的电子务凭证,有效解决了以往柜面业务档案保管难、查询手续复杂、运营成本高的痛点。

  据悉,应用柜面无纸化系统,可以使存、取款等简单业务办理时间由1分钟缩减到45秒,开、销户等复杂业务办理时间可由7分钟缩减至5分钟,柜面无纸化系统成功上线,将助推打造高效智能、低碳环保的现代化银行营业网点,提升农商银行服务效能和社会形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