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青阳农商银行:金融雨润春茶香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刘玮奇杨静)连日来,安徽青阳农商银行九华支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加大茶农走访问需,积极做好信贷投放,为景区茶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今年在收茶青的时候出现了资金困难,幸好得到了这笔贷款,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你们确实是知民情、懂民心的百姓银行!”谈起青阳农商银行给予的信贷支持,客户章某竖起了大拇指。章某是九华乡乔安村的一位种茶大户,经营茶园480余亩,今年春茶上市前,九华支行的客户经理通过走访了解到,去年因新冠疫情影响,茶业市场价格波动较大,销售端受阻,不少茶农的资金难以回笼,而眼下正是春茶采摘黄金期,需要足够的人力工资投入,一时间茶农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为帮助章某这样的种茶大户走出经营困境,客户经理向章某推荐了安徽农金的大数据拳头产品——“金农信e贷”,并于当日就完成了35万贷款的授信,让茶农吃上了定心丸。

  此外,该支行还积极做好茶季零钱兑换服务,整理备足零钱现金,满足鲜叶采购的现金结算及小面额零钱兑换需求,至4月中旬,九华支行已为茶企茶农兑付小面额现金60万元左右,同时工作人员还上门给茶企茶农安装“金农信e付”收款二维码,为茶叶交易提供了便捷、安全的支付方式。

  截止4月初,九华支行“金农信e贷”已累计授信7775万元,惠及景区6个乡村茶叶种植大户及销售企业,发展“金农信e付”收单710户。下一步,该行还将积极探索“党建金融+特色农业+景区旅游”模式,加大对景区生态农业、农耕体验、健康养生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