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涪城农信联社:大力拓展“蜀信e贷”智能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罗璞)为深化普惠金融发展,四川农信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研发上线“蜀信e贷”智能贷款。涪城农信联社作为首批试点行社,充分利用该产品利率低、手续简、放款快、全流程线上操作等优势,大力开展“蜀信e贷”营销工作,充分满足客户金融需求,打响了2021年“开门红”营销工作的第一枪。

涪城农信社工作人员讲解“蜀信e贷”智能贷款

  磨刀不误砍柴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联社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牵头抓该项业务,凝聚了业务发展共识。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产品运营团队,专职负责业务指导、培训、产品营销推广等工作,指定联社营业部统一管理业务产品;积极与省联社项目组沟通,迅速完成系统角色配置、制度制定、监管报备等前期准备工作,保证了业务的顺利推进

  二是培训强化能力。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联社先后组织中干、客户经理、门柜人员进行了3次专项业务培训,对业务模式、操作流程、营销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分社和客户反馈的问题,联社还制作了答疑手册,供员工和客户知晓,保障了产品的熟知、熟用,提升了客户体验。

  三是抓住主要客群。该联社认真研究“蜀信e贷”的风控、授信等模式,结合系统内外数据校验重点,做好了客群分析及营销。一方面,引导分社加大对公职人员、教师、医生等优质客群的营销力度;另一方面,联社主动与住房公积金等部门联系,正在协调接入市住房公积金数据,加快外部客户数据的获取,完善客户基础信息,提升客户贷款的获得率。

  跑马圈地占市场

  “蜀信e贷”智能贷款作为四川农信上线的第一款线上贷款产品,必须打响品牌、打开市场、抢占客户,涪城农信联社经过研究谋划,提出了“转换存量、拓展增量”的营销思路,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大力宣传造势。试点工作以来,该联社设计了“蜀信e贷”产品海报,分别在网点厅堂、主要路段LED、单立柱开展了铺天盖地的宣传;多次组织员工通过统一的宣传口径在朋友圈进行推文;在微信公众号专门推出了“蜀信e贷”宣传专刊,营造了“全程手机办、当天就放款”等口号统一、步调一致的宣传氛围,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

  二是存量挖掘需求。存量客户市场是“蜀信e贷”业务的“红海市场”,具有成本低、见效快等特点。因此,在业务拓展上,该联社做好了存量存款、贷款客户、手机银行客户等与“蜀信e贷”的联动营销,特别是引导贷款客户联动开启“蜀信e贷”线上贷款业务,从而形成客户口碑效应。

  三是活用两个名单。该联社充分发挥“VIP名单和白名单”的优势,以分社辖区1公里为范围,开展“走千访万”工作,对学校、医院、个体工商户等优质客户开展强力外拓,大力开展批量营销,收到良好效果,目前已导入白名单客户20247户,VIP通道客户4020户。

  激励之下奏强音

  一是全员营销。该联社对每位员工下达了25户“蜀信e贷”营销任务,对前台分社下达了营销任务,确保了任务到机构、到人。二是考核到人。联社制定印发了《“蜀信e贷”专项营销考核方案》,对获得“蜀信e贷”授信额度的客户计价到营销推荐人,点燃了全体员工营销“蜀信e贷”激情。三是按旬通报。联社对存量转换、白名单、VIP名单等导入进度、授信和用信进度等数据进行按旬通报,督导分社完成进度。

  截至1月18日,涪城农信联社蜀信e贷累计授信2.02亿元,用信6517万元,奏响了2021年“蜀信e贷”业务营销“最强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