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学史力行践初心 关爱儿童助成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徐欢 刘德谷)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宜宾市兴文县高山好村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来自农发行宜宾市分行的特殊礼物。

  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 关爱儿童助成长”主题活动

  高山好村是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十三五”定点帮扶村,该村位于宜宾市“高寒”地带,平均海拔1300多米,常年云雾缭绕,路陡山险,交通闭塞,曾经是兴文县最穷的贫困村之一。2018年全村共计217户911人,有建卡贫困户48户177人,全村主要以传统种养殖业为主,在农发行宜宾市分行持续帮扶下2020年按期脱贫。

  自与高山好村建立帮扶关系以来,农发行宜宾市分行着力在帮助民众提升“造血”功能上下功夫,始终关注教育这条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重要的根源。该分行组织前往兴文县高山好村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 关爱儿童助成长”主题活动,向高山好村捐赠篮球、足球、气排球、羽毛球、运动鞋等小礼物,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工作人员为学生送上节日礼物

  活动中,该分行还与高山好村驻村工作组座谈,感悟驻村人员赓续红色基因、接续艰苦奋斗的贡献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将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清澈明朗的笑声荡漾在山谷中的高山好村小学,看着眼前活泼向上的学生们,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对未来的他们充满期待。

  据了解,在做好用心用情关爱帮扶的同时,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将乡村振兴贷款投放作为检验“学史力行”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硬指标”。该分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分行将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服务宜宾市乡村振兴的动力,推进一批支农惠农项目成型,持续为助力宜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