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成都市南郊支行:再投4820万元贷款助力提升成都水环境治理城市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陈侯姬)近年来,农发行成都市南郊支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大保护”新发展理念和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持续加大银政企合作力度,成功获批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11亿元,并于近日再投放4820万元,用于支持成都市武侯区宜居水岸工程第二期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支行已向该项目累计投放贷款5.59亿元。

  图为该支行支持的宜居水岸项目

  据悉,“武侯区‘宜居水岸’工程第二期项目”是为确保成都市武侯区实现水系、道路、绿化“三通”的重点民生工程。2017年,成都市武侯区出台《“宜居水岸”工程总体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武侯文化、历史和景观特点,一河一策,结合“增花添彩”工程、“海绵城市”建设、“慢行系统”建设、“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管网改造,彻底改善河道水质,恢复河流生态功能,构建百水润城、水清岸绿的宜居武侯水环境。

  该项目以清水河、肖家河、高攀河为主线,新建、改造河堤共43.7公里,新建骑行道6公里、骑游步道23.4公里,新建桥梁8处,河道清淤25.17万方,更换桥梁栏杆72座,以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

  农发行南郊支行高度重视,把服务长江大保护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政策依据和工作举措。对内采取“细化流程、清单管理、团队服务、绿色办贷”的全方位服务措施,对外采取“高端营销、全程跟踪、服务前移、上下联动”的立体化办贷模式,严格落实“进度倒排、责任到人”的推进机制,建立客户微信群,方便企业与支行相关人员及时了解情况,加速解决办贷中的问题和困难,提高办贷效率。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的70%。通过农发行南郊支行贷款的支持,将提升成都滨水区域城市品质,增强水系调蓄能力,同时为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条件和休闲环境,有效促进城市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发展。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