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莱芜农商银行 “升温服务”打造有“温度”的暖银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陈文刚)今年以来,山东莱芜农商银行采取设立暖心驿站、上门服务老年客群、金融服务小分队下乡、扶危济困等“升温”服务举措,积极打造有“温度”的暖银行,助力春天行动各项业务发展。截至2月,该行各项存款余额308.04亿元,较年初增长22.3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18.76亿元,较年初增长13.33亿元。

  “暖心驿站”暖人心

  “莱芜农商银行门口添置帐篷了,还有热水、姜茶供应和电暖气,服务真是太周到,太暖心了!”刚取完养老金的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张大爷高兴的向周围的人说道。

  春节前期,鲁中地区气温骤降至近零下二十度。面对严寒天气,加之春节前办理业务客户人流增多,该行为做好基层网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解决营业厅办理业务人数受限的问题,缓解客户的焦急情绪,通过设立暖心驿站方式,在71家营业网点门口搭建“暖心帐篷”,在每顶帐篷里配备取暖器,定时消毒,为每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准备热水、姜茶等,并适时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开展“微沙龙”活动,让广大客户感受到了农商银行的暖心与温情。

  同时,该行借助“魅力厅堂”打造,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期间,统一配备拉花、红灯笼等,营造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在寒冬时节为广大客户送去农商银行“暖心、贴心”金融服务,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打造“身边百姓银行”服务品牌。

  老年客群的“专属服务”

  91岁高龄的朱大娘居住在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办罗圈村。该村深处山区,道路崎岖难走,加上朱大娘年纪大,腿脚不灵活并有很严重的晕车症,经不起来回折腾,无法到营业网点办理社保卡改密业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行管辖支行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在其女儿的带领下赶到朱大娘家,在符合相关制度规定的前提下,及时为朱大娘办理了业务手续。朱大娘女儿感激的说道:“多亏了你们农商行,老年人上了岁数出门不方便,你们的上门服务太周到、太暖心了!”

  该行高度关注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针对老年客群制定专门适用于老年人的精准服务项目和内容,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办理业务,并注重推动老年客群金融服务的升级和创新,通过开通“老年绿色窗口”、设立咨询专员等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在营业大厅增设老花镜、放大镜、血压计等老年客户服务设施,切实提升服务老年客群便利程度。

  同时,该行积极开展厅堂微沙龙、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宣传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防范知识,引导广大老年客群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保护好老年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服务更贴心、暖心、入心。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为100余名高领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开展老年客群主题活动150余次。

  金融服务到“家门口”

  该行组织辖内支行成立以党员客户经理、内勤业务骨干等组成的“普惠金融服务小分队”,内外勤联动利用周六周日、下午下班等时间,深入村庄社区多方位、多层次地开展“移动柜员机下乡”活动,现场为老百姓办理社保卡激活、存单账户激活、磁条卡换芯片卡、手机银行开立等各项金融业务,切实把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心坎上”。

  同时下乡过程中,该行组织流动宣传小分队走村入户、深入沿街商铺集市等,积极宣传农商行存贷款业务产品及惠农惠民政策,向广大村民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引导村民理性投资,切实把普惠金融做细、做实、做深,着力提升乡村客群的幸福感、获得感及满意度,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银行。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金融服务下乡活动100余次,服务客群20000余人次。

  扶危济困“显大爱”

  今年春节前期,为帮助辖内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过一个祥和快乐节日,该行主动辖内社区、村委工作对接,分别到马庄社区、棋山管委会圈里村等社区村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将农商银行温情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帮助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过春节活动,将该活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农商银行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工作来抓,结合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创建和业务拓展工作,加强与辖内街道、镇、村委、社区沟通,通过开展党建共建、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与贫困村、贫困户、贫困儿童结对子,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举措,增强贫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活动期间,该行累计向辖内街道办、社区、村委160余名困难群众捐赠花生油、大米、面粉等生活物品500余件,力所能及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彰显了农商银行扶危济困的责任担当与大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