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枣庄市分行 :建立“三个一”保障机制 加快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王进)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农发行山东枣庄市分行坚持学史力行办实事,着力建立“三个一”保障机制,即用好一个身份、开展一次研讨、列出一张清单,为加快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驾护航。

  用好一个身份 打牢办实事的根基

  该分行市县两级行协同联动、高效推进,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对接,由政府牵头召开了政银企合作对接会议。8家企业代表现场与该分行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项目8个,金额74亿元。

  
政银企合作对接会议

  开展一次研讨 拓宽办实事的思路

  日前,该分行组织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围绕“结合党史学习,加强新时代下的党性塑造,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主题召开研讨交流会,会上机关各部室按照“以人民为中心,与客户心连心”服务理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落实党的政策、服务乡村振兴、提高办事效率、履行社会责任、减轻基层负担、关怀员工生活等诸多方面深入剖析研究,总结经验、剖析不足、明确任务。

  通过交流探讨,该分行员工不断碰撞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金点子”、好办法,拓宽了办实事的思路。

  
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列出一张清单 压实办实事的责任

  该分行严格落实省行关于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要求,第一时间明确实事的具体要求,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作为分析例会重点汇报内容,行党委现场审视、逐一过筛,引起全行上下高度重视。

  同时,该分行还召开两次领导小组会议,学习领会上级行要求,研究审定清单内容;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碰头,汇总梳理全行清单,将服务乡村振兴具体内容,划分为强化合作机制、服务农业农村建设、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筹集支农资金等10个模块,明确20件服务乡村振兴实事;整合形成20件服务基层群众实事;按照机关各部室牵头负责原则,逐条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单位,汇聚起市县两级行合力,确保工作高效落实。截至目前,该分行已组织开展“植树护绿行动”、开办乡村振兴夜校、慰问困境儿童等多项实事。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试金石”,立足实际,精心策划,多点发力,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