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临朐农商银行 退役军人创业贷款突破一千万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郭健 吴玉航)“这20万的创业贷款,真是为我解决了大难题啊,我回去一定好好干,扩大种植规模,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帮助!”3月22日,山东临朐县退役军人张海平从临朐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手中接过20万元的退役军人创业贷款,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这是临朐农商银行退役军人金融服务中心2021年为退役军人办理的第50笔退役军人创业贷款,也标志着该中心发放退役军人创业贷款金融突破1000万元。

  今年以来,临朐农商银行全面贯彻落实省联社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作为,逐户对接,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推广工作,全面满足退役军人创业资金需求。自2月25日,首笔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成功发放后,27天的时间,临朐农商银行退役军人金融服务中心发放退役军人创业贷款52户1040万元。

  专设服务中心。临朐县作为全省“双拥模范县”,拥军优属、拥军爱民氛围十分浓厚。为全力支持“双拥”工作,临朐农商银行党委主动作为,联合临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临朐县退役军人金融服务中心,本着“军爱民 民拥军 军民团结一家亲”和“军人优先”的拥军服务理念,专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及工作生活金融服务平台,全面推广“拥军卡”“拥军贷”等产品。

  创新工作机制。自今年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政策发布以来,临朐农商银行积极对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推出“四个一”工作机制,坚持“一位包靠领导、一支服务团队、一套服务规划、一切事务全包”,指定临朐县退役军人金融服务中心(小微贷中心)作为退役军人创业贷款办理主办行,全程开通绿色通道,承诺限时办结,最大限度提升服务效率,提高服务水平,让创业退役军人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捷的方式获得实实在在的资金扶持。

  延伸服务内涵。借助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建共建的契机,临朐农商银行党委与其联合推出退役军人“十佳创业项目”评选活动,从办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的军人中评选“十佳”项目,在退役军人群体中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不仅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资金支持,还实行长效跟踪制度、项目调研制度,联合解决创业军人创业困难等,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着手,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崇军、爱军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