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安徽分行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余超凡)4月30日,农发行安徽分行机关第五党支部(调查评估中心和基础设施处)组织开展“学党史 讲故事 谈感悟 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书记带头讲,全员参与共分享”的形式开展,并结合具体工作谈认识、谈感悟。

  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全面了解中共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共同分享精心准备的党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精彩故事,有的讲述长征故事,提出要在工作中发扬吃苦耐劳的“长征精神”;有的重温遵义会议历史背景,还原生死攸关的历史转折,提出要依据国家政策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农业政策性金融发展思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有的介绍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爱读书、爱学习的好习惯,表示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全体党员在分享党史故事的同时畅谈个人感悟,认为要总结党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结合调查评估中心和基础设施处具体工作,为基层行办实事、解难题。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内化为新时期、新阶段支农报国的新动力,为“十四五”期间安徽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