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农商银行:通过“金服云”平台成功发放全区首笔“创保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陈文琴)为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更好地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11月19日,长乐农商银行通过“金服云”平台成功受理并发放长乐区首笔“创保贷”,贷款金额20万元。这首笔“创保贷”为长乐辖区创业人员通过金服云平台争取银行融资支持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具有重要的开创性意义。

  “创保贷”是省联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用好财政、人社等部门有关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依托“金服云”平台发布,为助创业稳就业而实施的一项面向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的个人或企业的贴息贷款。

  长乐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经营策略灵活,决策链条短的优势,通过专人对接“金服云”平台,多措并举对金融产品进行“云发布”,积极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并开通绿色授信通道,对申请创业担保的贷款实行快办、快审、快批、快放的快捷审批机制,确保“创保贷”专项资金及时发放到位。

  下阶段,长乐农商银行将继续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金服云”平台对接工作,切实提高小微贷款覆盖面、可得性和优惠性,积极打造更具温度的金融服务,真正实现惠民政策的落地生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