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联社设立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陈康斌)为创新金融支持创业就业方式,提升金融支持创业就业水平,进一步推进宁德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霞浦联社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依托辖内营业网点建设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旨在打造集成“有政策、有机制、有队伍、有产品、有信息”的“五有”金融服务平台。

1

  目前霞浦联社已在辖内营业部以及三沙镇东壁村乡村驿站设立了2个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并指定所在营业网点负责人为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服务中心业务咨询人员由金融助理担任。

  在日常工作中,该联社通过设立创业就业知识宣传资料摆放点,重点宣传当地相关部门发布的就业信息和相关创业就业宣传资料,展示金融支持创业就业的典型案例以及企业招工需求等内容,搭建信息平台,畅通就业创业信息渠道。

  同时,该联社在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设立信贷推广专属区域,着重推广如“创保贷”“农e贷”“家庭信用贷”“万通宝”等普惠金融信贷产品,明确贷款申报渠道及流程,在把控风险的前提下,为具备一定创业条件但缺乏创业资金的返乡下乡创业就业人员提供快速、便利、无抵押的金融产品服务。

  今年以来,霞浦联社已发放创业贷款92笔,金额达1101万元。下一步,霞浦联社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加强与当地相关政府部门、企业的组织协调工作,依托点多面广的服务网络,将金融服务下沉至农村基层单元,确保将创业就业金融服务工作做优做实,为返乡下乡创业就业人员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