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联社:让利实体经济,助力普惠金融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许霞)今年以来,霞浦联社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积极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和上级行普惠金融工作要求,以发展普惠金融作为工作着力点,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惠及实体经济,助力普惠金融事业快速发展。今年以来,该联社对小微企业贷款实行保本微利的优惠利率,共投放小微企业贷款6.55亿元,加权年化利率7.73%,较年初下降1.17%。

  该联社对霞浦县第一、二季度到期的存量授信业务进行全面摸排,针对受疫情影响流动性的企业,及时予以贷款展期和续贷;对因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采取“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截至第三季度,该联社共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群众办理无还本续贷4304万元,办理展期、转贷、借新还旧合计1173万元。

  为降低融资成本,减费让利实体经济,该联社一方面下调贷款利率,对小微企业贷款实行保本微利的优惠利率,今年以来共投放小微企业贷款6.55亿元,加权年化利率7.73%,较年初下降1.17%。

  另一方面,该联社降低增信成本,通过推广抵押物内部评估的模式,减少小微企业评估费用,目前共办理抵押自评估83户,涉及金额4325.2万元,预计为客户减少费用12.98万元,其中小微企业5户,共计1307元。

  针对县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医疗卫生机构的防疫工作人员,该联社推出“战疫同心贷”专属贷款产品,在同等条件下实行优惠利率,并实行快批快放的受理机制,助力打赢疫情防疫战役。目前,该联社已累计发放“战疫同心贷”113户,累计发放金额达1296万元,2020年优惠利息金额84.26万元。

  下一步,霞浦联社将继续加大普惠金融工作的推进力度,为更多客户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