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农商银行:五大举措深入开展整村授信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张悦 付士东)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颍泉农商银行积极行动,牢固树立“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及时制定“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整村授信农商e贷”工作实施方案,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五大举措深入开展整村授信,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积极谋划,越过精神关

  颍泉农商银行积极成立以党委副书记、行长为组长,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村授信工作领导小组,制作整村授信作战图,将“服务无处不在,业务寸土不让”的精神刻在作战图上,要求全行员工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干出样子,深入社区村民中开展工作。

  同时,颍泉农商银行建立金融顾问机制,对每个自然村实行“定格、定员、定责”,并由党员带头,确保金融服务到每个自然村。

  不断探索,跳出思维关

  颍泉农商银行开展先行试点,试点支行积极对接辖内行政村,营造浓厚整存授信宣传氛围,同时开展建档营销工作,做好试点总结。

  邵营支行党支部的试点行政村为邵营行政村。

  邵营支行与条线部门普惠金融部及时沟通,调整工作策略,跳出固有模式,通过综合分析各行政村人员年龄组成,积极与村干部互动交流情况,邵营支行在阜阳市颍泉区邵营镇大庙行政村顺利开展了整村授信试点工作,首批给与大庙村党员干部及相关人员整村授信20户,合计授信金额187.3万元,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整村授信的便利。

  理顺思路,迈过实施关

  结合“党建融合发展年活动”,颖泉农商行结合乡村振兴,党建共联共建,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开展。

  该行积极组织各农村支行党支部与辖内村镇党支部开展对接和党建共建活动,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仔细宣传和解释整村授信相关政策。深入试点自然村,向各个自然村老干部,老战士、先进模范沟通交流,深入了解辖内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坚持党员走在前列,通过走访、调研,不断的沟通来修正工作方式和方法。

  深入群众,把好服务关

  为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金融服务水平,颖泉农商行为每个行政村配备金融顾问,并在对接行政村设立整村授信工作办公室,确定整村授信工作日,为村民现场办理整村授信业务,同时做好对我行其他金融相关业务的咨询与答复工作。其中,邵营支行还组建大庙村整村授信业务咨询微信群,通过微信群随时与村民交流互动,及时普及相关金融知识。

  先行授信,找出突破关

  整村授信的开展,离不开村民的支持与帮助。在大庙村试点过程中,通过对党员干部及相关人员的授信,激发了他们的动力,提升了对整村授信工作的认可度。其中,邵营支行通过多天的摸排,成功完成了对辖内巩营自然村266户的摸排工作,通过不断的确认和调研,对符合条件的村民进行建档立卡。巩营村共完成建档151户,同时进行预授信跑批,预授信金额达599.7万元。

  整村授信工作是颖泉农商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颍泉农商银行也将充分发挥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助力军作用,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截至10月底,我行整村授信建档560余户,授信金额2710余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