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农商行港口支行 全域金融服务撑起老年民众社保蓝天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何方成)安徽宁国港口镇作为宁国市第一大镇,辖内常住人口达三万之余,相应的六十岁以上老年群体人数也众多。

  在深入推广社保卡一卡通的政策下,为保障老年群体能够便捷地使用上社保卡,维护其社保利益,满足其金融需求,安徽宁国农商行港口支行创新思路、细化举措,以移动金融为手段,开启多种模式金融服务,开创社保卡服务使用新局面。

  该行采用“双基”服务模式,积极对接港口镇政府人社部门和各村委会两委,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服务共商,就社保卡推广使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就宣传动员、业务办理等事项进行协调和谋划。

  该行采用“全域”服务模式,先后在灰山村、西村、港口村、港口居委会的便民服务大厅设立移动金融服务点,工作日派驻人员为村民办理社保卡激活、社保进卡等业务,通过迈开金融服务的步伐,代替民众出行不便的步伐,在全辖域范围内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该行采用“一站式”服务模式,从剩余社保卡领取,到社保卡激活、电子社保卡申领,再到社保进卡登记,这样的一揽子服务都能通过移动金融服务在家门口一站式办理完毕,极大地提升了村民,特别是老年民众的社保服务和金融服务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