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铜陵市分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教育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杨建兵 闵崇智)为深化廉政教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细落实,11月11日,农发行安徽省铜陵市分行纪委组织机关党员赴铜陵市廉政主题公园、左光斗纪念馆开展清廉金融文化教育活动。

  铜陵市廉政主题公园从南至北分别设置“廉田故事”“廉镜”“盛度与牡丹”“左光斗”四组雕塑,通过对铜陵历史上著名的廉政人物、廉政故事的艺术加工,进一步升华廉政文化,同时将廉洁自好、迎难不屈、正直有节的人文精神物化为松、竹、梅等植物组合,借以表现廉政人物的高尚情操,弘扬社会清廉风韵。

  初冬暖阳下,大家一路参观,一路品读“以官稻养官马、以官马应官差”的廉田故事、观照“正其衣冠、尊其瞻视”的廉镜、交谈“一代廉臣、铁骨御史”左光斗的清廉故事,如沐清风,心胸澄净。

  活动结束后,该行班子成员表示,此次清廉金融文化教育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筑牢清廉思想防火墙,认真践行廉洁从业承诺书,守规矩,严纪律,做一名廉洁金融人,合力巩固风清气正、劲足绩优的良好局面,护航全行高水平履职、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