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银保监局王燕一行莅临灵璧农商银行开展金融扶贫专题调研座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叶建兵)11月5日,安徽省银保监局王燕处长在宿州银保监分局张明波副局长、俞超科长,灵璧县扶贫局唐锐局长,灵璧农商银行、农行宿州分行、邮储宿州分行、徽行宿州分行、淮海村镇银行等扶贫小额信贷参与行领导陪同下先后深入灵璧县大庙乡雅竹丽竹枝加工合作社、雪刚葡萄园开展实地调研,并在灵璧农商银行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灵璧农商银行董事长彭超汇报该行金融扶贫开展情况,重点就如何运用户贷户用自我发展、户贷户用合伙发展、户贷社管合作发展、户贷社管合营发展等模式积极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将扶贫信贷资金精准用于特色优势产业,确保扶贫小额信贷“贷得到、投得快、用得准、管得好、还得了”,实现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作经验交流。该行今年共发放和续贷扶贫小额贷款达2273户,金额10257万元,占全县扶贫小额总量95%以上,居灵璧县金融机构之首。

  灵璧县扶贫局唐锐局长详细介绍了灵璧县“一自三合”扶贫模式的推广及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

  王燕处长对灵璧农商银行能够积极作为,因地制宜创新贷款投放模式,有效防范风险,把金融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给予充分肯定。

  在听取各家行工作汇报后,王燕要求,参与金融扶贫的每家银行都要继续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不限于“一自三合”模式,可以结合各自行实际情况认真思考和完善自己行模式。

  对于防范扶贫小额信贷风险,王燕强调,不论什么模式,都要把贷款“三查”工作做好,不仅做好贷前调查,还要跟踪扶贫信贷资金怎么用,各行要召开会议认真讨论接下来扶贫贷款工作怎么开展。

  针对精准扶贫贷款今年下降的趋势,王燕提出明确要求,要把企业扶贫应统尽统,确保不低于去年。农村商业银行要发挥作用,金融扶贫支持要跟得上,要发掘新模式,要有优质服务意识。

  张明波指出,各行要提高思想认识,探索更多模式,与生产经营有机结合,互相学习,相互借鉴,结合实际,稳妥创新、敢想敢干,在金融扶贫、服务三农、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