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岳阳市分行助力脱贫攻坚掠影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庄曙光 甘俊杰)今天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农发行湖南岳阳市分行助力脱贫攻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在扶贫浪潮中,岳阳农发行人全力以赴,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留下了一幕幕精彩画面。

农发行岳阳市分行坚持党建统领,与贫困村开展丰富多彩的结对共建活动。党委书记、行长刘峰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和“双联”工作制度,扶贫帮困显真情。

岳阳农发行立足特色产业,采取“银行+园区+企业+种植大户+贫困户”的扶贫联动模式,着力“造血式”扶贫。华容县芥菜种植基地和加工车间,贫困户在家门口稳定就业,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

发力旅游扶贫等新模式,信贷支持国家重点贫困县平江县旅游开发,天岳幕阜山成为网红打卡地,带动贫困村民增收。

平江县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以“搬得进、稳得住、有事做、真脱贫”为目标,成为易地扶贫样板区。

  七年攻坚路,满载家国情。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岳阳市分行主动提升站位,积极承担金融扶贫使命,脱贫攻坚举措扎实过硬,成效斐然。

  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各类精准扶贫贷款50余亿元,扶贫贷款投放额及余额多年来稳居岳阳市金融机构之首,有效带动2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成为名符其实的“服务脱贫攻坚的主办银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