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村入户送温暖 脱贫攻坚再加力——农发行眉山市分行开展结对帮扶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6月3日讯(通讯员宋冬瑞)近日,农发行四川省眉山市分行举行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市分行团委以及县支行帮扶干部十余人组成帮扶工作队,深入仁寿县定点帮扶村黑龙滩镇石泉村,走访慰问了25户精准扶贫帮扶对象,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

1113d847887ff10d311d17f269f5c03

该行在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5年来,该行帮扶人员的足迹踏遍了石泉村每个角落,石泉村的山山水水早已镌刻在帮扶人员心头,25户贫困老乡一直都是大家深深的牵挂。此次,该行将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延伸到脱贫攻坚主战场,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市分行团委书记带队的帮扶工作队将凝聚了全行爱心的大米、衣物、生活用品一一分发到结对帮扶群众手中。前期该行已组织捐赠活动,在全行收集闲置衣物,并根据贫困户家庭人数、个人尺码等实际需求,进行分箱打包处理,确保每一箱衣物物尽其用。此次捐赠的大米同样属于消费扶贫产品,通过购买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湖北等贫困地区农产品,以消费助农的实际行动缓解了农产品滞销难题,爱心加码助力脱贫攻坚。

aec4a397afe82ba74ace4476c8c44bd

该行帮扶干部在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

  “老人家,今年种植了几分庄稼地、果树长势如何、疫情带来了什么困难……”帮扶队员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到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近况、遇到的问题以及发展意愿,积极宣传介绍了国家有关补贴政策,尽心尽力地为村民脱贫致富出谋划策。

  “农发行不仅每个月固定入户走访关心我,今天还送米送衣服,感谢党的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政策,感谢农发行一如既往的帮助支持!”空巢老人刘银花激动地说出心里话。每到一户建档立卡群众家中,帮扶队员都认真倾听村民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汇总整理,为下一步帮扶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17e6eea46bbd483210017ed2528dd3f

该行在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自2015年脱贫帮扶联系村工作开展以来,该行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责任。建立了“帮扶明白卡”联系制度,选派第一书记驻村、骨干力量定期入村帮扶,并捐款捐物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捐赠书包文具,为贫困户捐赠电视机和机顶盒,以捐款方式定向资助贫困大学生继续学业等,近两年来,全行累计向定点帮扶联系村捐款捐物6.29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脱贫攻坚的责任和担当。目前,该行在彭山区青龙镇同乐村,仁寿县满井镇云井村、半山村,仁寿县黑龙潭镇石泉村,洪雅县瓦屋山镇雷坪村、青神县南城镇大兴村和丹棱县张场镇廖店村等7个村、定点帮扶的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但该行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始终把结对帮扶作为服务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帮扶单位职责。

  帮扶工作既是“扶智”更是“扶志”,该行亲眼见证并参与了结对帮扶贫困户的改变。旧貌换新颜,改变的不仅是村民越来越好的生活条件,更有重拾的信心以及重现的笑脸,而不变的,是农发行始终秉持的家国情怀,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开展扶贫工作,争取早日帮助结对帮扶群众实现脱贫奔康的美好心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