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浙江省分行赴四川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

  农村金融时报6月1日讯(通讯员周海峰)为进一步做好东西部支援扶贫、产业对接等工作,坚决贯彻总行党委关于坚决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5月21 日-23日,农发行浙江省分行会同浙江龙元建设集团、兴源环境科技股份、兰溪市城投集团、海派医药公司等四家企业到四川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

  5月21日下午,农发行四川省分行、浙江省分行共同召开了东西部扶贫协作联系会。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樊荣表示,四川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浙江长期对口支援省份。浙江分行将全力落实总行党委各项要求,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充分发挥浙江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产业、客户和市场优势,对接四川,精准发力。下一步,将把积极推进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和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作为帮扶的重点内容,加大社会帮扶资源动员和整合力度,积极协调优质客户、项目进入四川贫困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延伸产业链,加强劳务协作。进一步精准支持未摘帽县,做好总行挂牌督战支持工作。

  来自浙江的企业代表负责人也纷纷发言,对在自身发展壮大中能参与到扶贫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感到荣幸,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担当,通过提供劳务就业、产业扶持和捐赠扶贫等举措,借助农发行搭建的平台,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东西部协作扶贫工作。

IMG_E9221

  座谈会后,川浙两行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合作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东西部扶贫协作理念,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和系统优势,针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集中发力,共同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顺利开展。与赴川企业代表签订了《扶贫协作四方协议》,拟通过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及业务创新,重点在融资、融智和融制方面开展银企深度合作,形成扶贫合力,推进四川及凉山州未脱贫摘帽7个县的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签约当日,龙元建设集团、兰溪市城投集团还捐赠爱心资金50万元,定向用于未摘帽县凉山州普格县的扶贫事业。

  在川期间,农发行浙江省分行与企业代表还深入阿坝藏族自治州,考察前期扶贫协作项目落地情况,走访扶贫点与当地农牧民群众查看产业发展及生活生产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526113733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农发行浙江省分行将依托区位资源禀赋,进一步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支持力度,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主体和骨干作用,在脱贫攻坚“收官大考”中展现浙江农发行的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