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海盐县支行10亿元支持沈荡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农村金融时报6月1日讯(通讯员富豪杰 余炀阳)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盐县支行获批10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用于支持浙江省海盐县沈荡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服务长江大保护。

  沈荡镇,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桥头堡——海盐县的西部,北距嘉兴市区25公里,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水陆交通便捷,属于首批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但是,当地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环保观念相对落后,特别是生活配套不足、分布不均、设施不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已经成为群众和广大游客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之一,农村人居环境现状与群众期待的较大差距已经成为制约沈荡镇推进城乡一体化和经济快速发展的突出短板。

农户集聚规划点

  农发行海盐县支行,作为地方政策性银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条件的诉求和期盼,不断加大对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项目支持力度,积极对接项目实施主体,提供一体化融资融资服务,着力解决农村房屋布局零乱、村庄沿岸垃圾四散、水系污染严重、生活配套设施缺乏等痛点和难点。

  5月25日,农发行海盐支行支持海盐县沈荡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的首笔贷款3亿元成功投放,期限8年,主要用于支持在沈荡镇下辖11个行政村区域范围内,对村容村貌、村庄基础设施、村庄公共服务设施、村庄居住环境进行整治提升。该项目纳入了农发行支持复工复产项目库,因此首年内利率低至4.15%,极大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充分体现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政治担当!

项目河道整治情况

  该项目实施后,可以有效补齐公共服务的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缩小城乡差距,引导人才、资本、技术和管理等要素源源不断地流向农村,充分挖掘农村在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独特价值,使农村资源加快变成资产,让农村不仅是提供农副产品的生产基地,还能更好地发挥生态涵养、生态观光、文化体验等功能,满足城市居民对田园风光、诗意山水、乡土文化、民俗风情、农家美食的向往,让农村成为人们养老养生、创新创业、生活居住的新空间,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真正实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修复长江下游生态环境的有机结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