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富阳支行9.9亿贷款 助力融杭“桥头堡”“双创”园区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5月19日讯(通讯员陈侃)近日,农发行富阳支行成功通过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向富阳银湖新区建设有限公司发放现代农业园区项目贷款7亿元(总授信9.9亿元),用于银湖小微产业园项目建设,贷款期限15年(含宽限期2年),助力富阳经济开发区“双创”园区创新体系建设,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资金支持。

  近年来,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湖科技城作为富阳区的融杭“桥头堡”,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众创空间促进创业创新的实施意见》,以发展智慧经济,打造以创业孵化科技研发和总部经济为主要功能,包括建设以网络信息技术和文化创意为主导产业的“硅谷小镇”和以“预孵化-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基地”全程孵化模式的“银湖创新中心”。银湖小微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3.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项目范围内现有厂房回购、改造及新建,预计回购企业土地375.04亩,改造及新建后形成总建筑面积200000m² ,其中改造面积60000m²、新建140000m²。农发行富阳支行获悉该项目建设资金存在一定缺口后,主动及时与企业取得联系,精心设计融资方案,加班加点完成项目调查评估,积极争取上级行支持纳入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执行复工复产优惠利率,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实现了首笔贷款投放。在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的时效性、针对性和便捷性的同时,充分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成为支持杭州市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又一信贷样本。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银湖小微产业园项目首先要解决的是基础设施落后和土地利用率不高的现状。通过改造升级,统筹考虑了服务配套和基础条件的改善,全面提升小微企业园区发展质量和水平,为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开辟新空间、营造好环境。同时优化配置土地资源,促进区域产业升级和土地合理利用,加快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改变城市产业格局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加快富阳区与杭州主城区的“同城化”步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