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苍溪县支行:投放9090万元贷款助力涉农棚户区改造

  农村金融时报5月19日讯(通讯员梁正广 邓犁)5月15日,农发行四川苍溪县支行成功投放棚户区改造贷款9090万元,用于支持广元市苍溪县火车站片区及小西街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目前该支行已向该项目累计投放2.9亿元贷款。

苍溪县火车站片区及小西街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区建设

  苍溪县地处四川盆地北缘、大巴山南麓之低、中山丘陵地带,得名于西汉高祖年间,素有“川北淳邑”“蜀中邹鲁”之雅称,是革命老区、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苍溪县幅员2346.46平方公里,总人口77万人,居广元市之首,人口多集中于嘉陵江两岸县城之中。随着苍溪县城市发展不断加快,中心城区市政配套基础设施不健全、连片人均居住面积小、城市功能亟需优化的旧城和简易结构房屋较多、建筑密度较大、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的棚户区和城区裙房卡口等零散棚户区的改造变得更加迫切。

  农发行苍溪县支行全力支持苍溪县政府改造城镇危旧住房计划,积极配合县政府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民心工程,在棚改领域主动作为,优化申贷办贷流程,组织业务骨干力量,为该项目的高效审批和及时投放打下坚实的基础。

苍溪县火车站片区及小西街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现场

  据悉,该项目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运作,总投资36705.17万元,获批农发行贷款29000万元,改造范围涉及苍溪县火车站片区及小西街棚户区(城中村),拟拆迁安置360户962人,改造面积达60408.87平方米。其中317户搬迁户共818人采取统筹新建还房的安置方式;43户搬迁户共144人采取单一货币补偿安置方式。该笔贷款的及时到位将为苍溪县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注入强劲金融动力,助力苍溪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的实施将在“住有所居”的基础上向“住有宜居”的目标迈进,进一步提升棚户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农发行苍溪县支行负责人表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该支行将继续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使命,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苍溪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优质的政策性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