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茂名市分行金融精准扶贫“不打烊”

  农村金融时报5月11日讯(通讯员周金容)当5万元的小额信贷资金到账后,温亚汉十分高兴,他用贷款资金扩建了养殖栏,并购进了羊苗20头、鸡苗200只。他对邮储银行的回访工作人员说:“今年的收入有保证了。以前到银行贷款很难,现在多亏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和邮储银行的宣传,不要抵押也不要担保,真的帮我解决了大难题啊,感谢,感谢党和国家,感谢你们!”

邮储银行茂名市分行三农部朱总带队上门向贫困户宣传扶贫信贷政策

  温亚汉是茂名市羊角镇罗浮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共6口人,家里父母高龄,2个孩子读大学,平日靠小规模养殖和其妻子打工为主要收入来源,收入低微,日常花销大,负担重,生活较为困难,尤其2020年突发如来的疫情,对他的生产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温亚汉一直想通过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收入,却苦于没有资金。邮储银行茂名市分行了解到温亚汉的实际困难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三农部总经理亲自联合驻村第一书记上门向他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指导他向邮储银行申请贷款,并安排信贷客户经理上门为他服务,并于4月30日,成功贷出扶贫贷款5万元。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要用好金融政策精神,做好农业恢复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邮储银行茂名市分化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扶贫两手抓,积极对接茂名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区域及名单,迅速与挂牌督战分工联络员和扶贫办联系人取得联系,对于符合申贷、续贷等条件的贫困户的贷款需求,第一时间予以支持,并及时落实辖内受疫情影响扶贫小额信贷客户的停息、展期工作,以实际行动全面助力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