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资阳市分行助力脱贫有担当

  农村金融时报5月12日讯(通讯员张月)“我要订购贵州黑米”“我也给家里订凉山的牛肉干”……在农发行四川资阳市分行党委近日开展的“以购代捐”活动中,该行干部职工踊跃订购,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农发行人的爱心。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该行依托职工食堂,将日常所需与扶贫采购有效结合,购买西藏、凉山等贫困地区米、面、油农副产品,在保障职工用餐安全的同时,还有效帮助解决受疫情影响农副产品销售难的困难。该行还积极鼓励职工个人购买深度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以拓宽销售渠道。

  据统计,“以购代捐”活动至今,该行共采购价值33576元农副产品;该行干部职工纷纷积极响应,全行49名员工伸出爱心援手,通过“农发易购”微信公众号或“智慧党建”APP,购买200余元至600余元不等的产品,金额共计15493元。该行以次活动形式有效解决农副产品积压、滞销的难题,提高贫困地区农户种植的信心,温暖贫困地区人心。

  “以购代捐”体现了该行的人文关怀,是行之有效的精准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对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能让贫困户们真切感受到来自懂农业、懂农村、爱农民的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农发行最殷切的关怀。

  据介绍,农发行资阳市分行将持续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同时将遵循“六个必须坚持”办行经验,全面履职担当,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支持扶贫产业发展,确保实现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