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叙永县支行:持续支持对口帮扶村糯稻产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5月19日讯(通讯员魏川杰)自2018年以来,农发行四川叙永县支行作为江门镇光照村整村脱贫的联系帮扶单位,扎实开展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其主要责任是帮扶全村56户195人精准脱贫,结对脱贫建档立卡贫困难户10户37人。

  该支行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制定了帮扶措施,规划了贫困户发展方案,积极协调解决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缺口资金,并落实一名同志作为驻村工作人员,基本脱产代表单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支行领导和其他员工每周深入光照村开展帮扶工作。

该支行工作人员查看糯稻生长情况

  叙永县是国定贫困县,位于四川盆地南缘。近年来,叙永县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才、集全县之智,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攻坚决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照户脱贫“一超六有”、村退出“一低五有”、县摘帽“一低三有”的标准,因村因户精准施策,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并于2020年初提前脱贫摘帽。尽管如此,全县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效的任务仍然繁重。

  按照叙永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安排,为进一步落实帮扶单位的工作职责,该支行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支部结对子·党员手拉手”的方式,以扶持优势产业发展为手段,通过对接叙永县马岭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在叙永县江门镇光照村打造优势“糯稻种植基地”的模式,吸纳56户贫困户参与到基地建设中来,在种子育苗、植株生长、统防统治、收割出售等阶段为贫困群众保驾护航。通过糯稻产业发展提高贫困家庭的收入,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得到根本性的巩固提升。

捐赠光照村的新型飞蛾诱捕装车待发

  通过前期的大量准备工作,今年糯稻生长态势良好。该支行与叙永县马岭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为光照村送去1000盏诱捕杀虫灯,用于1000亩优势糯稻、水稻种植基地的病虫害防治。一方面,杀虫灯的安装可以有效遏止夏季病虫害的繁殖,减少病虫害过度滋生,确保植株良性生长。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减少化学农药的喷洒,对环境做到“零污染”,真正保障后期糯稻产品的“纯天然、无污染”特性。

  据悉,叙永县马岭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是农发行叙永县支行的优质客户,自2005年建立信贷关系,多年来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近年来贷款维护在2000万元左右。该公司一直秉承粮油食品业务为发展宗旨,在带动地方糯稻生产集约化种植、产业化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开展产业扶贫工作,以协议性糯稻种植、提供技术指导、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带动马岭、江门及周边村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受到当地老百姓的一致称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