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年最美风采 承社会责任担当——农发行佛山市分行多措并举开展青年文化月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5月18日讯(通讯员梁延杰)2020年正值五四运动101周年,亦是农发行广东省分行成立25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节点,农发行佛山市分行团委为引导青年员工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积极响应上级指示展开青年文化月活动,以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工作。

  一、组织开展“座谈会”

  辖内团组织各自开展青年座谈会,会上,青年员工们踊跃发言,交谈气氛活跃,通过座谈,进一步深入了解青年员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更好地听取青年员工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年轻员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活动。一是全行青年员工向定点扶贫县捐款,捐款人数55人,金额达1.2万元,全力助推扶贫定点县如期脱贫、稳定脱贫;二是青年员工在“农发易购”“鲜农择优”消费扶贫电商中购买滞销扶贫产品,参与人数42人,购买洋葱450斤,金额合计1117元,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的燃眉之急。青年员工们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充分体现了农发行青年员工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三、开展“微朗读”活动

  全行40周岁以下55名青年积极参加“微朗读”活动,参加率达100%,朗诵活动通过微信小程序参加,有趣简单,青年员工相互讨论朗诵趣事,朗诵参与活动气氛活跃。分行行领导至基层员工共95人都投身参与其中,参加率达90%。

  四、拍摄采访微视频

  围绕广东省分行“忆行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该行团委积极策划,出色地完成了采访形式的“微视频”,展现了青年员工最美风采。

  五、完成电子刊物工作

  协助省行完成“群团园地”电子刊物第二期,该行负责“亮点”、“榜样力量”、“心语电台”三个模块的创作、编辑、排版工作。通过青年员工们的努力和省行的指导,较好地完成了“群团园地”电子刊物第二期的模块编辑工作,受到上级好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