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农商银行: 固本强基 构建基层党支部最强战斗堡垒

  农村金融时报5月19日讯(通讯员王智华)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浙江淳安农商银行全面部署和推进“六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创新以“问题清单”、“党员积分”考核为抓手,着眼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夯实基层基础,促进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

  树立“六强”标准。以“支部班子强、运行机制强、组织生活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工作业绩强”为标准,通过“建立强大支委班子、健全完善基本制度、立新组织生活形式、创新党员管理模式、推出特色党员活动、共建党建共同体”六举措,开展“最强支部”争创工作,打造一批讲政治、有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树立一批先进引领的示范标杆。

  创新“问题清单”。根据“最强支部”创建考核办法,严格实行底线管理,聚焦党支部政治功能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少数党支部软弱涣散、党支部书记能力不强等突出问题,找准创建薄弱点,创新推出“问题清单”。对“问题清单”精准有效开展整顿转化工作,明确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落实领导挂点联系帮扶,截止目前,已疏理问题162条,整顿销号问题13条。

  推行“党员积分”。完善党员考核评价体系,建立个人积分档案管理,“党员表率强不强、作风好不好、形象亮不亮、工作优不优、分数来说话。”考核内容主要由对党员学习教育、志愿服务、党员奖惩、示范引领等情况进行分值化记录管理,作为党员履职履责、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切实做到“表现可量化、评优有依据、先进信得过”。目前,已为全行16个党支部163名党员发放“党员积分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