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农商银行 当好农业“护航员” 助力春耕战疫情

  农村金融时报3月20日讯(通讯员郎俊杰 卢佳)“农商行不仅给我资金支持,还出人出力帮我耕种,生怕错过农时,真是处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啊!”看着蔬菜大棚里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忙碌身影,浙江省安吉县溪龙乡有名的蔬菜水果种植大户牟得顺感动不已。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3月10日一大早,安吉农商银行溪龙绿色支行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来到了安吉牟氏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生产基地,主动帮助企业主为近20亩的大棚蔬菜搭建稳固架,并对蔬菜杆茎进行绑扶与授粉。

  受疫情影响,合作社面临招工困难、人员紧张的情况,随着农忙时节的临近,劳动力不足严重影响了蔬菜种植与田间管理。牟得顺为此着急地几天难以入眠。没想到,农商行的志愿者主动上门当起了“春管员”,大大缓解了春耕压力。

  “农商行就像‘护航员’一样,每当我的企业遇到困难,他们都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牟得顺激动得说道。

  据悉,牟得顺的果蔬基地在2019年利奇马台风中被淹,受灾严重,安吉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为其发放了50万元的“省农担-救灾贷”。情况刚有好转,不料新冠肺炎疫情又来势汹汹。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各地实施严格的出入境管理,种植基地面临“客户进不来,农作物出不去”的困境,直接导致30多亩花菜烂在地里。得知情况后,安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走访慰问,在原有的50万元救灾贷的基础上为其发放30万元“抗疫助企贷”,以纯信用、低利率、快通道的方式有效缓解企业融资压力。

  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安吉农商银行加大金融保障措施,优化金融服务举措,倾心倾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力“护航”春耕备耕。在推出2亿元“抗疫助农专贷”的基础上,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农专项再贷款3亿元,助力涉农经营主体全力恢复生产。

  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春耕备耕类贷款1327户、3.26亿元。同时组建15支春耕服务队,深入一线,目前已累计为60余家农业产业经营主体提供劳动帮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