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挡不住农信支农的脚步

  农村金融时报3月9日讯(通讯员卢芸 陈聪)为全力支持春耕备耕,丽水农信统筹安排信贷资金,开展疫情期间“春风行动”。目前辖内9家农商银行发动所有客户经理对辖内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大户进行全面对接,争取第一时间送去春耕备耕“及时雨”。目前丽水农信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4.96亿元,惠及3861户企业和农户。

  莲都农商银行“三服务”为果农注入金融“活水”

  莲都农商行客户经理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丽水市丽白枇杷产销专业合作社受疫情影响,春耕工作有所滞后,急需资金投入重启枇杷园正常耕种,则第一时间为该合作社增加70万元授信,并执行基准利率,切实缓解客户资金压力。该行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备战金融支持春耕备耕工作,出台“三服务”措施,一是送特色产品,面向受疫情影响农户,创新推出“复工”系列让利产品;二是送信贷资金,根据农户春耕备耕资金缺口,将金融保障送到田间地头;三是送优质服务,针对春耕生产时期农户对资金“短、小、急、频”的需求特点,开通线上办贷,实现贷款自助操作、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截至目前,该行累计走访3215户农户、45户涉农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

  龙泉农商银行,“粮农贷”助谷穗结满枝头

  受疫情影响,龙泉农商行还未对外营业时就提早谋划,安排3亿专项信贷资金,以每亩1000元信贷支持的标准向种粮户推广“粮农贷”,同时做足其他涉农产业的金融保障。该行停岗不停工,疫情期间及时完成春耕备耕贷款的授信、审批,让客户在春耕备耕工作启动之时能够随时通过丰收互联自助放贷。复工后,该行对金融支持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摸排、再部署,确保春耕备耕贷款及时发放到位。复工以来,已成功为300余户农户发放贷款3655万元。

  青田农商银行安排5亿资金,三方面做足春根备耕金融保障

  青田农商行发布12条举措助企惠企,安排5亿信贷资金支持春耕备耕,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导向,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主办行优势,为春耕备耕做足三点。一是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农耕生产。借助大走访、大对接活动契机,动员信贷人员深入摸排,精准对接农户需求,金融“滴灌”春秧绿苗。二是优化流程,搭建放贷“流水线”。为每位信贷人员配备“普惠通”移动手机,给网点配备PAD工作平板,以实现无线、无纸化办贷。三是创新产品让利于农。推出“惠民易贷”特色产品,以便捷担保方式、更加优惠的利率满足农户资金需求,助力春耕备耕。

  云和农商银行,“专项计划”助力茶产业复产

  云和农商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作用,迅速制定《云和农商银行2020年扶持茶叶生产经营的计划》,组织客户经理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农产品生产基地、涉农企业,详细了解客户春耕备耕受疫情影响程度和资金需求,创新信贷产品,做足资金保障,开通涉农贷款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效率。

  庆元农商银行:为新生代农民“撑腰”

  庆元农商行安排5亿信贷资金支持春耕备耕工作,其中,为97年出生的女大学生蔡宾琪发放贷款20万元。蔡宾琪经营的水稻家庭农场足具特色,通过互联网实现“你交款认耕、我认真代种”的私人定制模式。截至2月中旬,通过互联网认耕稻田的消费者已有50余名,认耕面积达50余亩。“认耕代种”模式拓宽了销售渠道,提高了农场生产效益,每年能为农场经营带来百分之三十的利润。认耕面积的大幅度提升也让蔡宾琪产生了较大的资金压力。为此,庆元农商行做足功课,充分学习“互联网+”模式下的新型农业经营方式,在满足传统农户春耕备耕金融需求的同时,创新金融产品满足春耕备耕的新生融资需求。

  缙云农商银行,“复工贷”降低春耕备耕融资成本

  “茶香有味、情暖动人。农商行的贷款便捷又贴心,农商行的服务快速又暖心,谢谢了。”这是缙云县朱子阁家庭农场获得30万元“企业复工贷”纯信用低息贷款后,负责人陈诗洁对缙云农商行的一段评语。疫情当前,该行积极对接县农业农村局,快速落实《缙云县应对疫情解决茶叶产业贷款贴息的专项政策》,从“企业复工贷”4亿元专项资金中单列5000万元,为茶叶生产经营主体、营销大户提供年利率4.35%的低息纯信用贷款,且提供首贷首月免息优惠,为茶农、茶企减少近300万元融资成本。

  遂昌农商银行,构建“农银政商”合作平台助力春耕备耕

  受疫情影响,遂昌县鲍先生的蔬菜滞销,资金短缺,经营的30多个种植大棚只有十来个播下了新的种子。为确保不误春时,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金融服务,遂昌农商行送“贷”入村,由省农担公司担保,为鲍先生办理了30万元低息贷款。开春以来,该行扮演“搭线人”角色,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合作,构建“政府+合作社+农资商户”合作平台,通过与政府信息共享,摸清疫情对春耕备耕工作的影响,对接受影响农户和涉农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实现农耕贷款“当天申请、当天审批、当天放贷”,目前已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38亿元。同时将政府的扶农政策向农户、农商传达,让他们面对疫情充满信心,全力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中去。

  松阳农商银行,“金融组合拳”为春茶丰收保驾护航

  因疫情影响,回款不及时,急需流动资金的茶叶收购商吴某,在松阳农商行客户经理的指导下,仅用时5分钟,10万元贷款就通过丰收互联发放成功。畅通茶叶销售渠道,茶农春耕备耕积极性就会大大提高。疫情期间,松阳农商行打出“金融组合拳”, 为春茶丰收提供资金保障,通过摸排走访,建立春耕备耕帮扶清单,鉴于疫情防控和农民农忙实际,开辟春耕备耕融资绿色通道,一方面充分发挥线上产品优势,引导客户线上办贷,另一方面开展移动办公,为农户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该行成功发放春耕备耕贷款6850万元,惠及213户企业和农户,其中线上放贷2156万元,117户。

  景宁农商银行,党建联盟奏响春耕曲

  受疫情影响,茶叶销售受阻,树上春茶又急需采摘,在景宁志光家庭农场负责人叶志光举手无措之时,景宁农商行党员客户经理队伍主动出击,上门协助准备贷款申请资料,加急办理审批手续,借助“畲乡防疫贷”优惠贷款利率,为叶志光发放贷款50万元,帮其农场恢复春茶采摘。景宁农商行统筹安排3亿信贷资金抢抓农时,助力春耕备耕。构建共建机制,发挥党建联盟合力,蹲点走访党建联盟结对村,形成该行党员主动服务,联盟村党员及时反馈春耕备耕信息的联动体系,实行“一村一策”,乃至“一户一策”,落实行党员与村党员一一结对的举措,将金融支持农户防控疫情和春耕备耕工作做实做细。景宁农商行备足信贷资金,保障春耕备耕工作开展,已为全县20家企业新增授信1600万元,投放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惠明茶产业复工复产,为4家有资金需求的新型农业主体授信50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