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农商银行:金融百晓忙吆喝,助农售鸭解难题

  农村金融时报2月26日讯(通讯员王茜)“受疫情影响,村村封路,厂厂停产,鸭饲料运不进来,肉鸭卖不出去,可怎么办好!”守着鸭场20多天,台州市蓬街养鸭大户黄崇国愁得吃不下,睡不着,瘦了一大圈。

  黄崇国是浙江路桥农商银行竿蓬支行的客户,从事养鸭20多年。大年初三,竿蓬支行客户经理小陈在致电黄崇国开展“爱心回访”时,听说了黄崇国的烦心事,立即向支行行长徐海萍和同事求助。大家一起出谋划策,四处帮忙打听,联系上了当地蓬街、金清等地的西兰花种植户,帮忙讨来不少花叶和菜梗等弃料,暂时为黄崇国解决了鸭子的“温饱”问题。

  但这暂时性的缓解并没有让黄崇国舒展眉头:“除了饲料短缺,还有5000多只鸭子可以开卖了。以往,这些鸭子都是卖给宁波等地的批发商。可这次,根本没人上门来收购。”

  该行了解到60多岁的黄崇国守在鸭塘边的铁皮棚里,没有门还四处漏风,夜里冻得瑟瑟发抖,特意给他送去两床厚被子。在了解到3万只鸭子一天要吃掉7000元饲料,周转资金困难后,现场为黄崇国的55万元贷款申请了利息减免。

  为了解决鸭子滞销问题,该行动员全行员工利用朋友圈转发、联系企事业单位、村居食堂等方式,为黄崇国吆喝卖鸭。

  该行竿蓬支行也迅速成立“金融百晓志愿服务队”,徐海萍带领着13名员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承担起老黄卖鸭的接单、下单、配送一系列工作。帮黄崇国的鸭子集中送到椒江的屠宰场屠宰的同时,还开辟出五条送鸭路线。开展卖鸭送鸭志愿活动5天时间里,该行共为黄崇国送鸭95趟,卖鸭5650只,解了老黄养鸭之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