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农发行义乌支行4500万元应急贷款 保障全市粮食供应

  农村金融时报2月20日讯(通讯员赵丹 沈瑢)2月18日农发行义乌市支行获批应急贷款4500万元,用于支持义乌市市场集团公司粮食采购工作,贷款执行优惠利率,并于次日上午完成首笔投放和支付710.6万元,实现了快批快投。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部分超市出现粮食“抢购潮”,粮食等重要生活物资紧缺成为义乌市疫情防控的一大困难,尤其目前该市又处于返工高峰期,粮食等农产品供应压力增大。为此义乌市制定了防控期间粮食保障供应方案,由义乌市市场集团公司采购粮食以保障义乌市粮食供应,粮价稳定,消除社会性恐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得知企业有该项应急采粮任务,农发行义乌市支行主动作为、迅速出击,主动对接政府及相关企业,成立应急专项小组做好线上线下应急贷款信贷流程全程服务。在上级行金华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市县联动迅速开通办贷绿色通道,全行上下齐心协力,遵循“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在2日内完成贷款审查、审批,并于24小时内实现发放、支付快速到位,为企业采购充足粮食物资送去“及时雨”,既为保障该市粮食供应,价格稳定提供资金支持,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农发行应急贷款的到位,为义乌市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同时此笔贷款的成功发放体现了义乌支行团队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水平,更彰显了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支农报国、立行为民”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