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叶县监管组 积极引导当地农发行加大疫情防控企业信贷投放

  农村金融时报2月20日讯(通讯员李跃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加强银行保险业金融服务,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融资需求,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叶县监管组快速行动、精准发力,及时督促农发行叶县支行于2020年2月12日成功向平煤神马集团河南天健日化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支持企业采购防疫物品生产原材料。时间就是生命,在这场战“疫”中该行用速度与病毒斗争,贷款仅用2天时间完成全部办贷流程,发放到位,创造了叶县农发行办贷“第一速度”。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以来,县域各银行机构积极响应当地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迅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与全县人民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为基层银行的叶县农发行,积极行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投入到当地疫情放工作中,为保证防疫物品及时供应,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叶县监管组不断引导当地农发行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快速调研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深挖资源、广泛筛选,最终确定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天健日化有限公司为贷款投放目标,一边组织人员完善申报材料,一边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为顺利发放救灾应急贷款争取时间。县政府授权疫情防控类生产企业平煤神马集团河南天健日化有限公司作为承贷主体,用于采购防疫物品生产原材料,该企业生产的抑菌液、消毒剂防疫产品将快速运往湖北地区红十字会、医院等医疗机构,支援疫区疫情防控。

  由于信贷资金支持到位,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动员员工员工及时返岗,加班加点赶制生产了一批“沐可丽尔”抑菌洗手液、消毒剂等产品。截至目前,发往湖北及全国各地近50000瓶,有效缓解了疫区防控压力,为疫区人民提供了卫生防疫保障。

  农发行叶县支行承诺,今后将严格按照当地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积极履行金融央企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