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纪委向纪检干部发出 “123456”倡议

  农村金融时报2月20日讯(通讯员范华丽)在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为引导纪检干部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纪律部队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的监督保障,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纪委日前向辖内纪检干部发出“123456”倡议。

  维护“一盘棋”

  倡导纪检干部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全国、全行一盘棋,自觉做到响应号召,听从号令,令行禁止,自觉服从服务大局、扛稳责任、协调配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做到“两个报”

  倡导纪检干部按照总行党委、驻行组和省分行党委、纪委的要求,每天主动报告个人、同住亲属身体状况,主动报告本行及个人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做到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组织的忠诚。

  突出“三个准”

  倡导纪检干部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防控情况要弄准,深入领会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准确把握疫情工作安排,及时掌握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方向明;存在问题要找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对标疫情防控部署,举一反三,深挖细查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查的准、找的全;工作措施要精准,坚持实事求是,立足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得力措施,深入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切实做到靶向准、见实效。

  坚持“四个问”

  倡导纪检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每天不时总结和反思,问理论学习是否有收获,做到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日学日新,促使自身政治和业务素质不断有提高;问理论和实践是否相结合,防止二者之间相脱节、“两张皮”,促使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不断有提高;问监督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不以问题小而不跟踪追击,不让每个问题从自己手里溜走,切实让问题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促使监督能力在防控工作中不断有提高;问思想和工作还有什么差距,对照要求、对标先进,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制定改进措施,明确整改方向,促使自己政治觉悟、思想水平工作能力不断有提高。

  注重“五个讲”

  倡导纪检干部要当铁军、打头阵、冲先锋,率先讲政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忠诚履职、尽心尽责。讲担当,面对疫情敢于挺身而出,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讲纪律,带头严守总、分行党委、驻行组的有关规定和省分行纪委制定的“十不准”要求,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讲方法,既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监督工作,又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到因事制宜、精准施策,高效监督、事半功倍。讲奉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计个人得失,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力争“六个不”

  倡导纪检干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总行党委、驻行组及河南省分行党委、纪委决策部署,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关心天下事,帮忙不添乱,监督不对立,不干扰正常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带头抵制谣言,不相信和传播非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串门、不聚餐,严守地方政府和社区工作要求,主动配合做好封闭管理工作要求,尽量减少出行,坚决不扎堆聚餐,维护良好社会秩序。全行纪检干部接到倡议后,纷纷表示:此倡议为我们立足职责、有效监督、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要切实落实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对标看齐、查摆不足、整改提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回应倡议。截止目前,各级纪检部门共抽查监督防疫情况9104人次,发现问题114个,整改落实108个,持续整改6个。全行已累计向粮食加工、流通、畜牧养殖、医药医疗、医院建设等领域审批救灾应急贷款64笔金额21.89亿元,已发放59笔金额19.32亿元,受到了河南省政府的通报表彰和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