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县域 守土尽责——安阳银保监分局汤阴监管组以实际行动扛起防疫重任

  农村金融时报2月20日讯(记者王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安阳银保监分局汤阴监管组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扎实抓好县域疫情防控工作,同基层人民群众一道肩负起防疫重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监管有方,保障县域金融服务“不打烊”。安阳银保监分局汤阴监管组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力度不减,会同汤阴县政府金融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基层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实地查看卫生消毒情况,询问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督导辖内金融机构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延迟开门营业要求,简化业务流程,减少网点人员聚集接触,推广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保障客户资金需求。要求各金融机构在特殊时期对小微企业、民生项目不得盲目抽贷、压贷,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开辟防控抗疫医疗企业绿色融资通道。积极协调沟通政府相关部门,为辖内银行客户经理办理防疫期间区域道路通行证二十余份,切实保障政府防疫资金顺利运转,有效畅通了县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监管有责,抓牢基层脱贫攻坚“不松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安阳银保监分局汤阴监管组作为帮扶责任人,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仍心系困难群众,加急解决迫在眉睫的物资难题。汤阴监管组赵红旗主任实地走访帮扶责任村,向村委会送去酒精、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入户慰问大病缠身的贫困户,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慰问品,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送去特殊时期的温暖。

  监管有情,护航一线爱心奉献“不缺席”。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战斗在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广大基层工作者面临物资匮乏的困难。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安阳银保监分局汤阴监管组积极行动,联络银行保险机构伸出援助之手,以主动募捐的方式奉献爱心,为全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助力。汤阴监管组会同县金融服务中心、人行汤阴支行联合向全县金融系统干部职工发出捐赠物资倡议书,倡议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贡献积极力量。自倡议书发布以来,汤阴县金融系统众志成城、自发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与全县人民群众一道全力抗击疫情,截至2月16日17时,辖内金融系统向安阳市慈善总会、汤阴县红十字会、汤阴县人民医院捐款共计32余万元,捐款物资价值约15万元,并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充足的保险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阳银保监分局汤阴监管组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银保监会和地方政府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肩负社会责任,同心同向同力、敢担敢当敢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