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携手 共克时艰——战“疫”,邮储鄞州支行在行动!

  农村金融时报3月2日讯(通讯员郑丽娜)新冠病毒肆虐,疫情牵动人心,也激发壮志雄心。

王吕杰同志坚守岗位,体现责任担当

  在这个特殊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邮储银行鄞州区支行广大青年党团员积极响应上级党委要求,第一时间开展行动、挺身而出,众志成城、攻克时艰。

  冲锋在前!党员干部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

  2月1日,鄞州区支行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党员干部纷纷响应。

  “我是党员,我去!”——这是支行客户经理朱浩同志主动请缨前往宁波海曙区古林镇进行现场调查的第一句话。疫情期间,支行接到了一笔紧急贷款,客户急需资金周转,用于公司运营。因为贷款抵押物在古林镇,而海曙区肺炎疫情相对严重,出入管理十分严格,经过仔细研究分析后决定前往。调查当日,客户申请抵押物所在小区通行证,经过一番复杂的上报流程以及严密的登记检查后,客户经理朱浩和另一名同事顺利完成调查任务。

  “我是网点负责人,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所在”——这是鄞州区支行姜山支行行长王吕杰带伤上岗时总说的一句话。春节前夕,他在网点搬运物资时不小心扭伤了腿,原本计划在春节期间休养。但因疫情蔓延,他毅然决然每天在岗在位,进行网点的清洁消毒工作,与网点员工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解决员工吃饭问题,一个在家不经常出入厨房的人,坚决拿起锅铲,为员工做蛋炒饭、包汤圆、包饺子。在他看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代表着以身作则。

  “我是党员,值班我先来!”——这是支行党员职工响应号召,纷纷提出的申请,他们用行动书写担当。疫情发生以来,支行部分营业机构停止对外营业。但是期间只要客户有需求,支行各个岗位的同志们都是第一时间站出来。

  绽放青春!邮储青年助力抗“疫”志愿服务

  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鄞州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民政局、区志愿者协会号召区青年,组建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邮储银行作为一家国有大行,秉承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决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2月7日,鄞州区支行党支部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招募令。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该支行23名青年员工积极报名参加,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团区委的统一指挥下,23名青年志愿者分成五个小组,分配到各个社区担任抗“疫”的“守门员”。他们按照岗前培训要求,进行“全副武装”,拿着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逐个为出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查看通行证,登记出入信息。遇到外省返回人员便会重点核实,并上报社区管委会,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出门要佩戴口罩……”这是志愿者服务期间每天的“口头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