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农商银行“一二三”党建引领 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农村金融时报3月13日讯(通讯员周吴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平阳农商银行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部署要求,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的举措和作风,全力构筑疫情防控“战斗堡垒”,打出了一套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一二三”红色组合拳。

  捐资捐物“援一线”,主动扛责在肩

  该行第一时间捐资1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主动赠送口罩、消毒水及护目镜等防护物资超1.5万件,启用50万元党建联盟基金为全县4940名抗疫一线人员购买专属保险。开展“抗击疫情 农商有爱”爱心助力活动,为一线抗疫人员以及集镇小区居民免费配送蔬菜、面食等共5万斤,得到相关部门及广大居民的点赞和好评。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及农户,主动减费降息,已发放相关贷款567笔、金额1.07亿元,累计让利250万元。

  党员先锋“两报到”,联防共抗疫情

  到党建共建单位“报到”,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乡镇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辖内20余名党员志愿者每天轮流参加社区卡点执守,目前已坚持值守35天;各支部党员主动深入党建联盟共建村(社区),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需求并尽所能提供帮助和服务。

  到基层营业网点“报到”,行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区到各网点现场督查工作,指导基层做好复工营业及疫情防控。组建一支由26名总行部室业务骨干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分片区下层到基层网点报到,疫情期间持续增援网点,当好基层网点的服务员、联络员和参谋员,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缓解基层网点工作压力。

  金融服务“三到位”,助企复工复产

  一是专项资金到位。火速推出“复工应急贷”助力企业复工,实行利率下调、利息减免及无还本续贷等,5亿元资金优先保障疫情防控、民生物资生产供应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及农户,目前已发放贷款567笔、金额1.07亿元。

  二是惠企政策到位。对照已建立的受疫情影响企业清单,将政府财政贴息政策精准送到需要的企业手中,落实专人服务对接,仅5天时间发放贷款130户、金额1.19亿元,发放量占全县近半数,大大节省企业融资成本。成功申请“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3000万元,全部投向疫情防控及扶贫涉农领域。

  三是服务渠道到位。持续完善绿色通道,建立无缝对接响应机制,针对30万元以下的贷款,当天申请当天办结;针对大额贷款实行线上审贷,符合条件的采取先办理后补材料的灵活举措。借助“浙里贷”、浙江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等大力推广线上办贷,2月份,累计线上渠道办理放贷2972笔、金额1.5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