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游农商银行:金融战“疫”有速度更有温度

  农村金融时报3月13日讯(通讯员姜露 吴晓伟 杨园)疫情发生以来,浙江龙游农商银行,迅速行动、务实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行统筹安排5亿元专项信贷资金,保障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统筹安排2亿信贷资金支持春耕备耕生产。

  优先保障,重点支持抗疫企业有速度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非常关键的阶段。浙江龙游农商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先保障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上下游企业、生活物资生产企业等经营主体,因生产经营、扩大生产规模等资金需求。

  同时,建立贷款发放绿色通道,做到新增贷款一日办结,存量贷款半日办结,特殊贷款,可先放款、后完善条件。

  浙江冠诚科技有限公司是龙游县唯一一家具备医用无纺布(口罩主要原材料)生产资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订单激增,面临着一线工人不足、流动资金紧张的现实问题。该行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对其进行融资授信1000万元,为企业驰援武汉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帮扶企业有力度

  龙游农商银行精准施策,主动对接,利用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抓好疫情期间客户信贷需求情况摸底工作,掌握客户信贷需求与信息动态,及时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对复工复产的企业提前开展融资对接,根据企业复工时间,多种途径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

  与此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物流运输业、文化旅游等行业,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视情况设定合理的还款宽限时间,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采取合理的延期还款、分期还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或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通过还款的个人贷款和信用卡透支客户,根据客户申请调整还款计划和办理展期;对确实存在客户由于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等情况无法通过农商银行现有途径达成转贷或延展期协议导致贷款逾期的,可将逾期罚息调整为按正常利息计算,并妥善处理。

  冲锋在前,党员干部共抗疫情有温度

  龙游农商银行为实现“两战两赢”扎实开展系列举措,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实施“四项金融机制”,包括开通“信贷绿色通道”、推出“复工三项产品”、落实“三不四优政策”、全县普及“有礼金融”,并出台系列利率优惠政策支持防疫和复工复产,预计将持续为龙游县经济社会发展减费让利超1000万元。

  用行动致敬抗疫一线人员,该行推出“幸福逆行贷”,执行年利率4.15%优惠政策,全力以赴为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免息一年)、抗疫先进个人(免息三个月)及参与防疫的在编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交警等人员(配套相应政策)提供普惠金融政策。

  与此同时,早在疫情防控的开始阶段,该行就组织了一支由180人组成的“红马甲”志愿者队伍活跃在龙游“抗疫战场”一线。他们主动扛起联防联控责任,增派党员干部员工深入防控工作一线,在社区入口处设立卡口,组织300余人次进行轮值,严格检查往来车辆及人员,并逐人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