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农商银行:多渠道排摸 解春耕难题

  农村金融时报3月30日讯(见习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张仲恒)“前几天还在烦恼资金不够,南浔农商银行就主动上门来询问,不用我出门,钱都到账了,有了这一笔钱,种子购买育苗都不用发愁了!”在家从手机上获取到浙江南浔农商银行25万元贷款的种植大户张伟华连连赞叹。

  张伟华在湖州市祝良村承包40亩土地,已经种植草莓、香瓜、西瓜等水果数年,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春耕备耕的成本上升,导致资金上出现了缺口。祝良村的普惠联络员向该行反应了情况,该行立即与张伟华取得联系,启动绿色通道当日发放贷款。

  据了解,普惠金融联络员是该行按行政村下的生产小队为单位,原则上由生产小队队长担任,负责和协助辖内农户的信息采集、反应农户金融需求、宣传普惠金融业务产品等,协同客户经理提升金融服务三农的效率。

  自该行全面恢复营业后,第一时间主动发起“双基共建”助力春耕活动,通过党建联盟关系,重点发挥3664名普惠金融联络员作用,掌握各村实情,对基层反应的农户困难、资金需求第一时间予以主动对接。

  同时用好“网络云”,组织开展“云走访 优服务 显担当”线上对接活动,按照网格管理要求,落实客户经理对辖区内生产经营性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全方位主动排摸,提前对接需求,目前已排摸对接4536户。

  此外,该行针对农业供应链发生的变化,着力满足物流配送等产业链金融需求,通过加强“三位一体”合作,以“农合联+饲料商”或“饲料企业+农户”方式,激活更多金融需求。

  截止目前,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97户,共5450万元,规模较去年同期增长1450万元,累计发放涉农贷款余额145.35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