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先锋指数“含金量”“党员先锋贷”实现党员创业梦

  农村金融时报4月20日讯(通讯员杨静)“没想到,昨天刚提交申请,今天贷款就到手了。”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湘溪村的党员钟泽勇,在浙江富阳农商银行拿到了10万元“党员先锋贷”,“有了这笔贷款,化肥、种子等春耕农资就不愁没钱买了,真是帮了我大忙。”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6月,富阳农商银行与富阳区委组织部开展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将基层党建与金融扶持相结合,推出了“党员先锋贷”产品,促进党员争先与党员创业,让党员身份更具“含金量”。疫情之下,这笔贷款亦成为“及时雨”,助力农户农企复工复产。

  常绿镇五联村一家竹制品厂的负责人张仕欢也是一名党员,在村里一直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回忆起贷款情况,他仍开心不已,“受疫情影响,复工时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无法购买原材料,厂里也开不了工,得知可以办理‘党员先锋贷’,就马上向村里申请,很快15万元贷款就下来了,利率也优惠了不少。”

  据介绍,“党员先锋贷”主要面向基层村(社)优秀党员发放,用于创业启动、扩大规模、资金周转等生产经营需求,贷款总额最高可达30万元,授信期限为3年。“党员先锋贷”实行“一人一策”差异化利率优惠政策,根据党员的先锋指数及所在党组织综合评议情况实行阶梯利率,年度总分越高,党员能享受的贷款利率就越优惠,最低年利率可至6.24%,大大降低了优秀党员创业的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富阳区已发放“党员先锋贷”99笔,共2072万余元,预计每年可节省利息约47万元。

  “党员先锋贷”是对先锋党员的一种鼓励和支持,既解决了部分党员资金周转的困难,更激发了广大基层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可谓“一块小石头激起一池春水”,是近年来富阳农商银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又一生动实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